ACIXI

看到网上剪辑的一个视频,提到了这三部影视作品,刚好都是关于女性题材的,我就都看了一遍,正好一部电视剧,一部电影,一部综艺


摩天大楼

我要是把真相说出来了,那这个案子就没有凶手了


对于这个案件本身,我觉得如果不是影视剧,可能真的抓不到凶手,因为她可能真的就是死于自杀,被坏人禁锢一生,在失控崩溃下选择放弃生命。并不是像结尾那样被继父打昏,伪装成自杀,并借助好友的协助,清除现场的所有指纹等证据,并恰好有个偷窥的女人看到并拍下了这一切,顺利抓到凶手。这已经是个很理想化的结尾了,但哪怕在影视作品中,能将坏人绳之以法,也是可喜可贺的。


其实如果那些朋友没有擦除现场痕迹,就能把凶手早早绳之以法了,可是那个场景真的很像自杀,他们怕如果是自杀,凶手就真的逍遥法外了,美宝就白死了啊!


但无论最后美宝是否点燃炭火,她都不是自杀,她是被无耻凶残的继父逼死的,他就是杀人犯!


美宝囚禁了他一年,但颜永原囚禁了美宝一生!


(说句题外话,Angelababy真的好美啊,大眼睛水灵灵的,像个洋娃娃,演绎的也很不错啊,我们都不应该带着偏见去看人😊)


颜永原好像不止虐待了姐姐,弟弟也没有放过,明月给的那张照片,孩子七八岁的样子,年龄对不上姐姐当时的年龄,但是符合弟弟的年龄,所以姐姐一直都在保护弟弟,怕弟弟作为公众人物毁了一生,弟弟最后的通话,他们明明都放下了,在琴声里,他们和过去和解!

身陷黑暗,这不是受害者的错,这是施暴者的错,我们不应该活在阴影之下,要站出来勇敢对侵犯说不!想到了房思琪,只是坐了个电梯,一层时间能发生什么呢,她就这样被毁了一生!😭


现实中,可能颜永原真的可能以此逃脱,因为恰好有好友伪装现场,擦除了近乎所有指纹,不过也不重要了,这个电视剧里比案件更好看的是这些人的过去生活故事。


每个人都有污点,谎言环绕,做尽了亏心事,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善良的净土,他们用尽一切去保全她。跟踪,出轨,偷窥,背叛,他们用一个个谎言,去掩盖真相,只想为美宝求一个公平。他们每一个人都爱她,可最终也没能救她!


四个女孩子的友情,真的好令人感动,她们给了对方永远无条件的支持和陪伴,她们相互救赎,真的很美好,这样的友谊令人羡慕😊女孩子之间,我们互相理解包容救赎,女孩之间不是只有勾心斗角,Girls help girls!!!


小杨警官和男朋友的感情也好棒啊,每次约会小杨都有任务,男方家来人一起吃饭,小杨警官有事回警局了,留下男友一人应付全家;吃饭在梳理案子,连男朋友走了都没注意到;为了看完明月的小说,看电影都打着手电看小说,最后跑到卫生间继续看小说。虽然身为警察工作繁忙,但这真的很不尊重自己的恋人。

可是最后一集,当小杨在楼下徘徊,面对正确、正义、真相之间的抉择,泪流满面时,男朋友会下来找她,会听她倾诉,小杨表示自己不想当警察后,他说不当就不当呗,(完全理解并尊重对方的选择,无条件支持自己的伴侣)反正我也养的起你(告诉伴侣自己永远是你的依靠,是你爱的港湾,累了就可以停下休息)我家也养的起我(表明自己的家庭也不是累赘,会支持自己,自己也不会给伴侣增添负担)之后他诉说了自己一直不希望对方当警察,因为每天见不到人,还不如个嫌疑犯,还能聊个几个钟头,但是如果小杨还想继续的话,他保证以后都不会再对她的工作发牢骚,他真的好尊重自己的伴侣啊!他好爱她!😍👏而且他还记得小杨的梦想就是当警察,他爱的杨蕊森是不会轻易放弃的!哇!这个爱情线也好棒,让我感受到伴侣的力量💪

但是如果你还想继续的话,我向你保证从今以后,我不会再对你的工作有任何抱怨。你自己说过可能都不记得了,我不知道听了多少遍,你从小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警察。我也能够感受到你是真的爱这个工作,我不相信你遇到点小困难就会轻言放弃,我喜欢的杨蕊森不是这样子的。

你这不叫自私,你是大公无私,倒是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,老是给你添麻烦,还总是对你的工作发牢骚。

他真好!爱情线真的好棒,我以为会分手,但没想到他真的好理解对方!好喜欢这种被理解和尊重的感觉~


剧中还提到了很多女性在生活中会面临的一些话题,比如漂亮女生一般感情生活都有问题,这就是对美的偏见啊!剧中的钟警官就是封建古板的代表人物。

漂亮女生就去勾引别人,破坏家庭;穿着暴露活该被侵犯;女性最重要就是早点结婚;在工作中,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获得成功。这通通都是偏见,可偏偏还有很多人信😡


美丽又不是她错!无论男女都不应该被婚姻束缚住,如果婚姻会影响自己发展,就要放弃,或者取舍。男女生来平等,我们应该有着相同的机会。女性永远不是男性的陪衬!


剧中还有提及性侵/家暴/PUA/女性职场现状/斯德哥尔摩综合征/惧旷症/情感障碍/PTSD

真的可以引发好多思考,美宝的温柔善良救赎了很多人,可她没能救得了自己😭

家暴永远不能允许,打人永远是错,无论是否是一家人,暴力永远不能解决问题!

情感操控PUA 精神控制 希望大家都能擦亮眼睛,明辨是非,不被伴侣恶意控制!


她选择跳下仙鹤,来到恶魔身边,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

她干净、清澈、纯洁、柔弱,却被欺负的遍体鳞伤

但她也刚强、勇敢、坚毅、决绝,想要与魔鬼同归于尽


在最后我想说 其实如果美宝的好友们如果没有改变现场,而是直接报警,把一切说出来,不做伪证,他们是不用坐牢的,看到善良的人们最后还是进了监狱,美好的女孩献出了生命,真的好难过⊙﹏⊙


还有如果在通风管道拍视频的女孩,如果能马上交出证据,也能早早抓住坏人!不过看着自己爱的前夫跟别的女孩在一起,恨不得为了她犯法,换做是我,我也接受不了!


不过我还是认为无论如何都要坚守法律底线,坚信法律可以捍卫我们的权益,遇到问题直接报警,大胆发声,受害人永远不要害怕,不要被困在阴霾之下,错的人从来不是受害方,都是因为我们的懦弱才促成了施暴方的进一步加害!当我们受到伤害时,要勇敢站出来说不,大声发声,世界会还给我们公平与正义!


捍卫国家法律,共同维护宪法,守护美好中国🇨🇳

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