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IXI

搜索

我要过好每个小时,每一分,每一秒,每一天!


这是一部关于网络暴力的电影,人们只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,带着偏见去抨击一个无辜的女孩。


先说一句题外话吧,高圆圆真的好美啊!看她和赵又廷俩人,我快磕疯啦😍


叶蓝秋在得知自己淋巴癌晚期后,心灰意冷坐在公交车上,周围人在不断指责谩骂,要求她给老人让座,这一切刚好被实习记者杨佳琪拍下来,这她成为众矢之的!随着媒体刻意运营,墨镜姐事件持续发酵,随后爆出了她的小三事件插足老板婚姻。众人开始在网络上评头论足,在不知事件全貌时就去抨击这位妙龄女子,没有人问她是否有苦衷,开始不断人肉,恶意P图,站在道德制高点,夺走了她的生命。正所谓“地狱空荡荡,魔鬼在人间。”最终这个女孩在重病打击,舆论攻击下选择在医院楼上纵身一跃,结束了自己的生命!


叶蓝秋本来不想死的啊,她得知自己生病,第一时间就去找了老板借钱,雇个保镖陪自己玩一周,看看美好的大千世界,之后就去医院治疗,她还专门去请保姆,希望在自己进医院后,有人照顾自己,可是就在这时,所有人都在攻击她,围着她骂,连花钱请的保镖也不在自己身边,我觉得她那时已经爱上了杨守诚,但是在被人围攻时没有人在她身边,她一定很失望吧,这之后她就给自己买了墓地😭最后她都到了医院🏥却选择自杀,真的好难过⊙﹏⊙


影片中的人物都有自己的私欲,为了新闻热度陈若希抢了杨佳琪的视频;为了热度断章取义的陈若兮;金钱利益至上漠视爱情的沈流舒;抹黑他人以求上位的唐小华。真是魔鬼在人心!


剧中最让我生气的角色并不是陈若兮,她最后被迫离职,她受到了惩罚,反而是杨佳琪,她好像从始至终都不认为自己有错,把让座事件拍下来只是抓一个热点,之后的舆论操控是陈若兮的错,佳琪拍下了蓝秋的道歉视频,但是被陈若兮压着不播,所以她不觉得自己有错,可是她如果即时把道歉视频发出来,叶蓝秋就不会死了,她也变相间接害死了一个人,可最后结尾她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,义愤填膺的指责别人,自己的生活和职业却没有受到一点影响!真是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人人都是加害者。


网络暴力就是通过舆论杀死了一个人,但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仍在安稳的过着自己的日子。


随着近些年的网络发展,网络暴力成了非常普遍的现象,有的无良记者为了博眼球和关注度,刻意扭曲抹黑现实,蓄意引导舆论,我们作为吃瓜群众,不了解事实真相,只能通过手机搜索,所以在网上冲浪要带着脑子,独立思考,明辨是非,不要被人牵着走。


记者的笔可抵三千毛瑟枪,可有时,他们的笔正是那三千毛瑟枪。


给我们传递信息的媒体人,希望你们能让大众知道事情的真相,还原事情本质,坚守初心!而不是利用职权和网络平台,以笔作刀,杀人于无形!


网络给了我们发声的平台,我们要更好的利用,我们的每一句话都会产生微小影响,我们要正确发声,明辨是非,不要被舆论操控!


对于网民,我们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是毛瑟枪,我们们应该展示文字的凌厉姿态,和语言的优美铿锵,而不是用它去给别人带来伤害。


(插个题外话,之前就有女性公开声明自己被男友强迫,怀孕打胎等事,她借助这个社会对女性的关怀,编造了这个故事,哪怕男方拿出证据,自证清白,但一直无人相信,最终女方承认自己撒谎,可男方近乎身败名裂,失去了工作,这一切无处说理)


不要盲目跟风,评论前需理智思考,明辨是非,网民真的会随时被人控制,成为杀死别人的一把刀。甚至我们事后也不会反思,不会向受害者道歉,只会随便骂造谣者几句,随后投入下一个大瓜新闻中,继续当着无脑的自以为正义的喷子!



影片中的细节真的很感人 Do not wear his skin on your body.


你不是我,怎知我走过的路,心中的苦与乐


最后的最后我想说,要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,人心至善,我们向世界展现善意,也接受善意,一个座位,当你真的不舒服,可以大声说出来,会有很多好心人给予你帮助(我自己在地铁上不舒服😔就有很多人给我让座位,主动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,给我找来列车管理员,给我倒热水,真的很温暖(。・ω・。))当你觉得崩溃劳累,说出来,你会收获很多善意!💪


当你深陷舆论漩涡,备受攻击,千万不要轻易放弃,要相信世界不会轻易崩塌,生命值得更好的绽放,我们不要害怕,再坏能有多坏,不要把手放开,大千世界的鸟语花香值得我们去看看!我们都要过好每个小时,每一分,每一秒,每一天!


尽管再多 复杂变化 世界不会轻易崩塌 

现实的虚假 失望落差 我们不要害怕

再坏能有多坏 不要把手放开 

再多一些时间 总会改变 这糟糕的现在

不安终会消散!


2023.1.21  除夕夜 一边看春晚,一边写,感觉还蛮不一样的😊



评论